吉林热线 > 科技 > 正文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2020-01-02 13:30:20来源:阅读:1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京东发布2019年消费盘点,从大数据中洞见出值得关注的十大消费现象:帝王式单身、无性别式时尚、显微镜式养娃、科研式养生、化学式护肤、理智式放纵、竞技式娱乐、沉浸式学习、应援式追星和海螺式00后。

京东方面表示,这些典型消费现象背后投射出的是消费更加成熟、精致和多元化,在这背后可以清晰看到品质生活的路径,也可以看到从品质消费到品位消费再到品格消费的进阶趋势。

帝王式单身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结婚率仅为7.2‰,创10年来新低。与此同时,2019年2月,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18年职场人婚恋观调告》显示,参与调研的职场人中,68.33%处于单身状态,主要城市单身率均超50%。2019年,趋势并未逆转。

近日,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第五轮单身潮正来袭,随着思想意识的改变,年轻适婚群体向往更高品质的生活,更加自我。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车厘子自由的单身用户数同比增长43%,单身人群下单山竹的金额同比增长30倍,远超已婚人士。此外,在眼部按摩仪、洁面仪、美容器、按摩器、卷/直发器、电动牙刷等精致生活消费上,单身人群的购买数量也远超已婚人士。

2019年,单身人群购买HIFI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近20倍,果蔬解毒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倍,一人食餐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7倍,单身经济进入“奢享”阶段。

显微镜式养娃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进口奶粉的销量同比增长40%,针对早产儿、乳糖不耐受等特殊需求的配方奶粉销量同比增长206%,益生菌/初乳下单金额同比增长97%,钙铁锌/维生素下单金额同比增长82%,各式米粉/菜粉、果泥/果汁、宝宝专用的营养零食等从销量、用户数等各个方面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健康卫生上,暖奶消毒类产品的下单金额同比增长91%,婴儿口腔清洁产品下单金额同比增长80%。日常的护理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洗发沐浴、洗衣液/皂、宝宝护肤品、驱蚊防晒都呈现增长态势。

与此同时,2019年,益智玩具成为母婴品类中销量增长TOP2品类,同比增长达到225%,而带娃走天下的遛娃神器成功晋级2019年度十大单品。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无性别式时尚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男性彩妆销量同比增长200%,购买口红的男性下单金额同比增长111%。女性在运动健身品类的消费全方位增长。不仅传统观念中女性偏爱的的跑步、瑜伽、游泳等品类的增长超过男性,女性在购买增肌增力的杠铃、健腹轮、拉力器/臂力器等产品也从用户数到销量的增速都全面超越男性。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科研式养生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健康消费精准化、专业化、仪器化趋势明显。健康消费品类中,销量增长最快的是传统滋补品类,其次为营养健康。其中,销量增长超过100%的有:家庭护理、增强免疫、养生茶饮、心理咨询、脂肪检测仪、运动营养、口腔齿科、养肝护肝、褪黑素、当归、鹿茸、抗氧化和心电/血氧仪。

在养生和健康类仪器上,计步器/脂肪检测仪销量同比增长398%,心电/血氧仪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12%,除了常见的血糖仪、血压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外,雾化器和制氧机的销量明显上升。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化学式护肤

2019年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通过搜索成分名称来找到自己想要的护肤品,透明质酸/玻尿酸、烟酰胺、氨基酸等关键词搜索次数达去年同期的147%,成分护肤产品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200%。从热销TOP榜来看,最受追捧的是氨基酸的洁面产品、玻尿酸的面膜、烟酰胺的精华产品。

从购买护肤品时研究成分,到以成分为关键词选购护肤品,2019年,美妆护肤界的消费者们又精进了不少,玻尿酸、烟酰胺、熊果苷……朗朗上口,信手拈来,护肤成分成美妆护肤品类消费关键词。

京东发布2019年的消费盘点:帝王式单身是不是你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