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企业 > 正文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2020-03-31 06:43:15来源:阅读:-

近几年,约会交友应用层出不穷。一部分应用希望用户走心,而另一部分应用的路线则直接“走肾”。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用户会获得海外用户的长久喜爱,笔者做了一个简单盘点。

下面笔者将借助几款应用在美国、英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沙特阿拉伯等7个具有代表性的市场中 Google Play 非游戏应用畅销榜单的排名情况,来梳理这几年海外社交赛道的变化。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七国 Google Play 非游戏应用畅销榜单 Top20 中约会交友 App 数量 | 数据来源:App Annie

2016 年大厂“万箭齐发”混得都还不错

2016 年,欢聚集团旗下 Bigo、杭州雅乐互动旗下 Yalla、达摩英时旗下 HOLLA 先后在海外上线,比较奇特的是三款应用的定位完全不同,更令人惊奇的是三款应用的出海口竟然没“撞车”。Bigo 选择了以泰国为代表的东南亚,Yalla 选了中东,HOLLA 去了北美。

Bigo 2019 年进军社交?

Bigo 作为直播软件出现在约会交友类别,确实有点奇怪。但是 Bigo 确实在产品更新迭代中引入了语聊、匹配等具备明显约会属性的功能。也就是说 Bigo 追求的不再是快速变现,而是在不断延长业务链条。

从 App Annie 的榜单来看,Bigo 在以上 7 国市场中的 6 个市场中都在 Top20,在沙特阿拉伯更是位于榜首。直播产品在有一定用户基础后再引入社交模块的路,是否可以,我们会继续关注。

语聊代表 Yalla 将赴美 IPO

Yalla 从名字到定位目标都很清晰。Yalla 正式上线时间是 2016 年 5 月 20 日,所以对于中国人来说,Yalla 在上线伊始就被赋予了“我爱你”的美好寓意。

Yalla 源自阿拉伯语,意为加油,和英文的 come on 意思差不多。可见从开始 Yalla 瞄准的就是阿拉伯语的中东市场。Yalla 从上线到现在的定位一直是语音聊天室,只不过在此基础上一直在不断的优化和深耕,比如通过加强本地语言翻译准确度、锁房、引入转盘游戏等,加强用户留存。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Yalla 全球用户下载占比情况与全球付费用户占比情况 | 数据来源:白鲸研究院

根据白鲸研究院数据,Yalla 2019 年全年收入大概是 1940 万美元。收入的 Top5 国家分别是沙特、土耳其、美国、科威特和阿联酋。Yalla的语聊定位,可以说是非常符合中东用户热爱聊天的天性。Yalla 的成功,和大量的本地化工作以及清晰准确的定位是分不开的。

HOLLA 做的最早 但不是最好

在各大视频交友App都在增加自身功能时,HOLLA 却走起了简约风。依靠“减法”突围,在 HOLLA 功能非常单一,一对一视频/语音聊天。相比增加功能的多样性,HOLLA 更愿意在提升用户视频体验上下功夫,比如引入 AI 检测提供模糊功能、实时举报违规用户 24 小时内封号。另外在算法上,也通过要求用户在注册时进行不可跳动的标签分类来细化匹配。

HOLLA 通过收购最大竞争对手 Monkey,成为出海北美当之无愧的中国视频交友 App 的 No.1。

通过 HOLLA 不断在 App 上添加新语言来看,HOLLA 更希望成为一款全球畅销应用。但是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后起之秀”LivU 的表现更好。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四个国家 Google Play 非游戏应用畅销榜单 Top200 | 数据来源:App Annie

从以上四个市场的畅销榜单排名情况来看,LivU 的成绩要更好一些,这和 LivU 在前期依靠当地工会,快速获取用户有关。

2018 年探探、HAGO 结伴出海

探探和 HAGO 都选择 2018 年出海。但是两款应用似乎代表了两个出海方式,探探是将在中国成熟的产品复制到海外,HAGO 则是全新产品海外上线。

Tinder 依然霸榜 探探奋起直追

2012 年 Tinder 上线后引爆了一批匹配类约会交友 App 的诞生。国外出现了 Happn、Bumble 等App,国内也出现了探探等“类 Tinder”应用。

9 年过去了,以 Tinder 为代表的匹配社交模式在海外还受欢迎吗?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七国 Google Play 非游戏应用畅销榜单 Top20 中匹配类交友 App 数量 | 数据来源:App Annie

根据 App Annie 的数据,在 7 国 Google Play 非游戏应用畅销榜单 Top20 中,印度和巴西匹配类交友 App 数量最多。尽管数量相同,但情况却有很大不同,印度匹配类交友数量仅占约会交友数量的 21%,而在巴西匹配类约会交友应用却占到了 50%。

中国匹配交友代表探探的航海征程是在 2018 年 7 月开始的,始发站是印度。从结果来看选择印度是正确的。根据 App Annie 数据,2018 出海印度后探探收入暴涨,而 2019 年印度更是探探收入 Top5 市场之一。

HAGO 带火了娱乐化交友

欢聚集团旗下 HAGO 是一款基于游戏的交友 App。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HAGO 也算是交友赛道的一股清流,在大家都朝短视频发力的情况下,HAGO 做起了一边玩游戏一边交友的娱乐社交应用。另辟蹊径的结果,就是成绩不错。

在App Annie发布的2019年年度下载量同比增长率 Top5 App 中 HAGO 两次上榜。HAGO 和 Bigo 所代表的娱乐交友趋势 2019 年十分明显。只不过,在 HAGO 之外,难有独立 App 再取得成功。

蒙面视频交友 App Gaze 去哪了?

中国出海交友App盘点

Gaze 1 月 29 日在各个国家下载量排名情况 | 数据来源:App Annie

针对痛点,2019 年出海企业在社交方向上的新探索,是蒙面社交。

从数据来看,2019 年上线的蒙面视频社交应用 Gaze 的排名并不理想,在此前曾进入 App Store 下载量 Top10 的菲律宾,目前仅排在 266 位。

从排名情况来看 Gaze 似乎有意向欧洲和非洲拓展自己的业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榜单上,Gaze 排名下降很快,用户留存似乎做的不够好。

经过五年的时间,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出海者更倾向在约会交友赛道的细分领域发力。笔者发现成绩好的应用有一个共用特点——定位准确。不知道下一个被铭记的交友应用成功出海年又是哪一年?

推荐阅读:2019年新手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