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财经 > 正文
2020年10大预测来了!看懂趋势,抓准机遇
2020-01-02 13:22:55来源:阅读:1

核心提示:2019年困难重重,2020年重新出发!

新的一年就这么到来了。

2019年充满了种种变局:比如中美毛衣战的反复无常;比如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破7;比如新一轮降息潮席卷全球;比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等。

但这一年终究是要过去了,而已然到来的2020年,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对此,菜鸟理财团队做出了10大预测,这些经济趋势将决定你我的财富走向!

1

楼市松紧适宜,涨幅趋于平稳

在“房住不炒”的核心精神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之下,楼市整体会稳中有升,不会大涨亦不会大跌,毕竟平稳发展对所有人都好。

但从最近的动向来看,存量时代竞争激烈,户籍政策的束缚去掉了之后,各城市之间的“抢人大战”或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所以,部分城市迎来小阳春也在所难免。预计放松的城市全年平均涨幅能有5%,部分城市会甚至会超过10%。

只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地方上会想方设法避免涨得太猛,毕竟,当“出头鸟”被敲打的滋味不好受。

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吸引力较大,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这两个超级城市群更是重中之重。

但有些城市就危险了,三四五线城市的压力越来越大,维持房价不跌已是难事。

另外,随着全国经济重心的南移,以北方城市为主的“收缩型城市”也会面对较大压力。

2020年10大预测来了!看懂趋势,抓准机遇

也就是说,楼市二八分化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转,存在的只是结构性的行情,买房必须得精挑细选了。

2

A股将走出结构性行情,

炒股需紧抓核心资产

2019年,A股市场的表现不算差,上证指数从不到2500点走到了3000点附近。

从A股自身来看,它从2015年7月见顶之后一直在调整,经过了4年的调整之后,应该说已经调整得很充分了。

和欧美国家等资本市场相比,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是显著较低的,而且目前全球又处于负利率时代。

所以A股优质资产对于境外资金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近来外资已大量流入,势必还会加速流入。

2020年10大预测来了!看懂趋势,抓准机遇

在各种积极政策的引导下,社保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也在陆续流入,将成为A股市场接下来的一大增量。

并且从居民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房地产投资市场的风险增高收益下降,这部分资金势必会分流一些出来,很大可能就会流入A股市场。

在这种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在今年小慢牛的基础上,2020年A股走出结构性行情也就不是个难事。

我们估计,基建、5G等重点板块以及消费、金融和科技等方向的核心资产会有更大的涨幅,业绩较差的或是靠热点带动的概念股将会逐渐被边缘化。

3

美国经济堪忧,美股见顶回落

如今的美国,不仅减税力度不减,还多次降息并且重启量化宽松,用大量的流动性来刺激经济。

之所以能有如此强烈的中美毛衣摩擦,主要就是美国开始意识到中国正在不断挤占着美国在全球的市场空间。

关键是,从数据来看,美国企业的盈利水平其实并不高,多半是靠过高的流动性维持的“虚假繁荣”。

更重要的是,高达23万亿美元的外债规模,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个随时可能引爆的黑天鹅。

美国经济问题越来越多,美股也必定受到牵连。

也许美股接下来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而且很快就会开始见顶回落,美股最好的投资时代已然过去。

4

中美毛衣摩擦相对缓和,

后续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近来美国弹劾总统的事闹得沸沸扬扬,但这事需要两院2/3的票数才能通过,而特没谱自家共和党把控的参议院足以保他过关。

即便逃过了弹劾,他还要面对总统大选这个难关。

对于隔岸观火的我们来说,这或许是难得的休整机遇。

一来,大选将近,特没谱无心恋战。

二来,美国摇摆州中很大一部分是农业州,对于特没谱来说,和中国达成实质性的协议可以稳固自己的大选票仓,他没理由不这样做。

另一方面,2020年是中国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双方都有诚意和动力达成实质性的协议。

虽然一定还会有各种突发反复的情况出现,后续阶段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是双方决策者的共同诉求。

当然,从长远来看,毛衣摩擦只会缓和,不会结束,“时急时徐,连绵不断”是我们必须接受的新常态。

5

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加快,

经济增速进一步企稳,

制造业数据进一步回暖

2020年10大预测来了!看懂趋势,抓准机遇

总体来看,11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稳中有进,透露出了筑底回暖的信号。

当前国内经济虽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也足以见得有着较大的韧性和空间。

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2020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势必会加快推进。

在种种努力之下,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企稳,制造业数据也将进一步回暖。

6

加大基建投资,落实减税降费,

继续宽货币紧信用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2020年预计政府会扩大基础建设投资。

而近两年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大规模地减税降费,力图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实体经济。

但在地方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预计2020年减税降费还会继续,但规模不会太大,重点还在于落实。

为了稳住经济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在“松财政”之外,2020年还会继续“宽货币”。

但金融杠杆得继续压降,所以还要“紧信用”,压缩社融投放,把资源留给更优质的企业,这也是经济结构优化的一个重要推力。

7

全面资产荒来袭

各路资金都开始向权益类投资转移

这两年以来,各类资产利率下降或出现问题的现象频现。

P2P和信托等产品相继爆雷,货币基金的利率一路下跌,保本型理财被打破刚兑逐步转向净值化,长期收益较高的年金险被停止售卖,灵活性高收益又不错的智能存款近期也被禁……

2020年,在全球负利率的背景下,国内市场利率将进一步下行,市场上稳当的理财产品会进一步减少,全面的资产荒将会来临。

由此,各路资金将会陆续开始向股票、基金这类权益类投资转移。

2020年10大预测来了!看懂趋势,抓准机遇

受此影响,我国居民资产中,房地产的占比将逐步降低,股票和基金的配置将逐步提升。

8

猪肉价格依旧维持高位

民粹主义继续肆虐全球

猪肉价格高涨已经持续了半年的时间,也大大影响了CPI数据的高低。

但是即便国家全力支持生猪生产,也同美国签署了大宗农产品进口的协议,但由于产能恢复是个很漫长的过程,2020年缺猪的现象依然会存在。

所以虽然2020年猪价会随着产能的持续恢复而有所缓和,但整体仍将维持高位,真正的缓解或许需等到2021年。

2019年,从亚洲到中东,从欧洲到拉美,全球不少地方还搞出了各种民粹主义运动。

存量时代,利益受损的大众不被看见便心怀不满,这类事件在2020年不会消减,只会愈演愈烈。

9

农村+农业

将成为中国下一个爆发的增长点

中国虽然一直都是农业大国,但绝对算不上农业强国,不然也犯不着每年得从海外进口那么多的农产品了。

在完成绝大多数人口的城市化之后,传统的小农经济形态和社会结构在中国农村已经土崩瓦解。

但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产业和资金以一种新形态大规模进入农村和农业反而成为了可能。

而下一轮即将到来的宽松,也需要一个比基建和楼市更能稳住经济基本面的蓄水池。

事实上,农业领域如今已经出现了很多尖端技术,比如大型无人机高效播撒农药,面部识别技术提高养猪效率,用传感器来监测改善盐碱地的土壤等等。

在这些因素的助力下,农村+农业会是中国下一个爆发的增长点。

10

被特朗普耽误的康波周期

终于还是要来了

还记得周金涛的那个预言吗?他说:1985年之后出生的人,人生第一次机遇会在2019年出现。

2019年已经过去了,很多人都说啥机遇都没有,周金涛这次还是彻底失算了。

其实,也不是周金涛的预测出了问题,主要原因是特没谱的出现,以及这两年“对外贸易摩擦+对内降税筑墙”的做法,把美股的行情带入一个新的高度,也搅得全球经济不得安宁,康波周期就这么被人工迟滞了。

但到了2020年,特没谱本身面临大考,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便迎来了难得一遇的窗口期。如果我们能成功把握住,就有可能抓住传说中的康波机遇。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所谓的康波机遇其实已经有所端倪了。大家回过去看第2点与第7点预测就会明白,机会实际上就藏在权益类投资中。

好了,关于2020年的10大预测就说到这,对于这些预测你认同吗?你有其他不同的想法吗?欢迎留言分享~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