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教育 > 正文
幼儿园女孩深得奶奶精髓,表情动作神相似,仿佛奶奶本尊
2020-01-02 13:39:21来源:阅读:1

如今,很多年轻父母由于平常工作繁忙,所以孩子大都交由老人照顾。可时间一长,孩子在言谈举止上竟然和爷爷奶奶越来越像。

之前就有网友晒出自家儿子跟爷爷在暑假一起生活后,竟然连走路姿态、坐姿、扇扇子姿势都和爷爷一模一样,这也是让网友哭笑不得。

那现在已是数九寒天了,网络上又出现了很多孩子模仿爷爷奶奶姿势的视频。这不,最近就有一个幼儿园孩子因其一连串的表情、动作像极了奶奶而被网友推上了热搜。

幼儿园女孩神态动作像极奶奶,网友笑翻

由于老年人新陈代谢变慢、身体机能变差,所以往往比年轻人更怕冻,这时我们就能发现他们喜欢穿着厚厚的棉衣,然后双手交叉放入袖筒,可以说几乎每家都有这么一个同款奶奶。

幼儿园女孩深得奶奶精髓,表情动作神相似,仿佛奶奶本尊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非常正常,可如果是发生在一个幼儿身上,想想那个画面都让人忍俊不禁呢!

这不,最近就有一个幼儿在幼儿园日常活动中,因无意表现出的动作、神态完全得了奶奶的真传而被网友推上热搜。

只见视频中有个女孩,身着粉色羊羔绒上衣,头上扎了俩小辫,本来让人觉得非常可爱,可仔细看时却让人哭笑不得!

幼儿园女孩深得奶奶精髓,表情动作神相似,仿佛奶奶本尊

小女孩一开始只是双手互插入袖子,暖和和的太阳晒在她的身上,非常惬意!可她似乎心情不太好,一开始将头别过去不让人看,发现有人在看时却用斜眼瞥人,那眼神简直就是得了奶奶的真传!

分析

看了视频后都被女孩这波像奶奶一般的表情、动作给逗乐了,有网友说这简直就是奶奶的翻版。也有的网友却对此提出了批评质疑,认为孩子不该长期模仿老人的行为习惯,这不利于孩子的性格及行为习惯养成。也有一些宝妈认为孩子天生好奇心强、模仿能力强,作为父母还是应尽量给一个好点的成长环境,多接受一些好的行为习惯的影响才对!

幼儿园女孩深得奶奶精髓,表情动作神相似,仿佛奶奶本尊

其实,大多孩子模仿能力较强,作为父母应该珍惜和利用好孩子的这种能力才对。如果孩子只是偶尔模仿倒也无妨,但如果是长期的耳濡目染则会对孩子成长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幼儿长期模仿老年人行为会对其身心造成哪些影响?

1.不利于孩子的形体塑造

很多长期和老人在一起生活的幼儿会去模仿老人的言谈举止,比如弯腰模仿爷爷走路,模仿奶奶盘腿坐等,可孩子正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长期做这些动作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形体美,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伤害。

2.不利于孩子的习惯养成

案例中的孩子在发现有人看她时一开始是别过头不看,后来就用斜眼瞅人,而这种心态、习惯性的情绪表达方式都不太礼貌,也不太惹人喜欢,显然以后也不利于孩子的社交。生活中经常有些老年人存在卫生习惯差、生活方式落伍等问题,如果孩子长期被影响,将不利于孩子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

幼儿园女孩深得奶奶精髓,表情动作神相似,仿佛奶奶本尊

虽然很多年轻父母平常忙于工作也被生活所迫,但也应尽量多陪伴孩子,对其日常生活、行为习惯时常予以正确的引导和监督。让孩子的模仿能力、好奇心、想象力发挥到正确的地方去,才能真正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