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资讯 > 正文
吉林台报道:专业检测机构查博士推动二手车交易!
2022-11-14 10:18:10来源:阅读:-

吉林台报道:专业检测机构查博士推动二手车交易!

吉林台报道,今年7月,商务部、公安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含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

利好政策推动二手车流通格局迅速发生变化。根据有关机构的分析,目前我国二手车在流向上总体呈现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流动这样一个区域特征,车辆均价在6万元左右。全面取消限迁政策后,二手车已进一步实现全国自由流通,极大丰富汽车产品供给,提升供需适配性,更好地满足汽车消费需求,让更多家庭实现汽车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2年9月全国二手车市场深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48.52万辆,交易量环比增长1.2%,交易金额为966.95亿元;1至9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1198.12万辆。

在二手车销量增高的大环境背景下,二手车买卖市场依旧存在鱼龙混杂,透明程度低,用户诚信危机严重等行业“顽疾弊病”,吉林台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大二手车市场几乎都引入了第三方车辆检测机构查博士。市场方及消费者都认为,由专业权威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专业细致的车辆评估报告,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车辆信息不对称,而且第三方检测机构还能对车况进行兜底,缓解消费者对二手车真实车况的担忧,从而助长二手车交易量的增加。

为什么二手车市场及消费者都会选择查博士呢?

关于上述问题,吉林台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的二手车市场中的查博士二手车检测服务中心,采访了长春分公司城市经理孙云峰。

孙云峰介绍到:“消费者及二手车市场、经销商选择查博士及信任查博士,我觉得首先离不开查博士的专业。在检测资质方面,查博士机动车鉴定评估服务获得二手车鉴定评估服务国家认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认证,并于2020年入围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委托专业机构名录,执业范围全国,每年承担大量司法鉴定任务。”

“第二点,全国各地二手车市场及消费者选择查博士,是因为查博士的覆盖广泛,查博士检测服务目前覆盖全国大概200多座主要城市,在全国拥有800多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评估师,检测准确率达99%,因覆盖广泛,检测报告在全国各地互认,从而形成了全国统一的检测标准及售后保障”

“第三点,这点我认为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查博士在业内率先提出检错车辆承诺“90天包退保障”,原先这个行业,都是检错后赔检测费最多赔10倍检测费,而这样的保障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担忧也无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所以查博士推出了“90天包退”的保障,通过查博士检测认证的车辆,在90天内若发现被检测车辆是重大事故、火烧、泡水车,而检测报告未明确指出,查博士将对该车辆进行全款回购,做到车况透明化、购车有保障,从而打消消费者疑虑,保障车况透明化。”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hot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