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资讯 > 正文
罗罗动力系统:mtu发动机为新造的秘鲁港口拖轮提供澎湃动力
2022-11-25 19:44:04来源:阅读:-

我们都听说过世界上最大的船舶——最长的游艇、最豪华的游轮以及最大的集装箱船。在远海大洋,这些海上“巨无霸”可恣意驰骋,然而,靠近港口时,它们却需要协助。进港时,它们要依靠小巧、灵活、大功率的港口拖轮对它们实施拖曳作业。目前,两艘这样的新拖轮正在中国南部的Cheoy Lee船厂,并将于2023年在秘鲁的港口为海上服务提供商PSA Marine Peru服役。

af793862ac619bd963ffc1d6541c4454

想象一下:港口小型拖轮长约24.4米、宽约11.25米,拖曳缆绳的另一端却连接着一艘300米长、50多米高的集装箱船,拖轮将集装箱船拖曳进港,这一景象令人惊叹。“不过,某种程度上,这可以说是一种假象。”罗罗动力系统港口拖轮专家Andreas Müller-Hirlinger解释说。港口拖轮不是真正把船舶拖进港口,而是要对船舶起到稳固作用,协助船舶靠港。即便如此,这艘与集装箱船相比体量很小、人站在旁边又显得很大的港口拖轮,仍然需要非常强劲的动力,才能完成工作。该动力将由mtu4000系列发动机提供。

两艘拖轮由Robert Allan公司设计,目前正在建造中,拖轮配备的每台发动机的功率是2240千瓦。除了本具的卓越性能外,这些发动机还具备一大特色:即功率处理能力。在短短几秒钟内,这些“4000M63L”型高转速16缸mtu发动机就能达到全功率输出,因此,它们可以非常快速地加速,并对被拖曳船舶的移动做出灵敏的反应。

罗罗动力系统大中华区移动式应用销售副总裁丁少军先生:“mtu16V 4000 63L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系统提供了即时扭矩和动力,拖轮应用的TBO间隔延长至50000小时,为确保船队的可用性和盈利能力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我们希望借此项目经验,拓展我们在中国的商用船舶业务,向更多的拖轮运营商推介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尝试进一步向国内拖轮运营商推广。”

3a35831f3d45346c577303db3e38f949

这些新造港口拖轮的系船柱拉力为70公吨,意味着这些拖轮的动力相当于将70公吨的货物吊离地面的动力。mtu发动机通过将动力直接传输到吃水线以下的两个肖特尔( Schottel)定向螺旋桨来实现这一点。其中一艘拖轮配备了肖特尔创新的Sydrive-M系统,该系统将两个舵桨型全回转推进器结合起来——一个在左舷,一个在右舷——这样一来,两个推进器都只需一台mtu发动机驱动即可,从而减少了发动机运行时间,进而降低了维护成本、燃料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和其它污染物排放。

PSA Marine Peru的项目总监William Revilla特别强调了最大限度提升港口拖轮可持续性的愿望。“可持续性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以便尽可能高效、可持续地运营船舶。与罗罗动力系统及其当地合作伙伴Detroit Power Systems Peru合作,在我们的船舶上安装mtu发动机,这是我们构建可持续海洋生态系统的一项关键工作”,Revilla说。

这两艘新造的港口拖轮,PSA Tallan号和PSA Wayra号将在2023年列编加入现有船队,从而把在秘鲁运营的港口拖轮数量增至18艘。

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img3

方式一: 微信搜索“mtu”,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4

方式二: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5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hot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