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资讯 > 正文
罗罗动力系统:人工智能驱动能源未来
2023-07-17 18:54:08来源:阅读:-

img1

2023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落下帷幕。这次盛会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性。大会深度探讨了大模型、智能芯片、科学智能、机器人、类脑智能等前沿技术。同时也对全球能源转型以及人工智能在其中的角色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共同探索了人工智能如何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能源系统的规模持续扩大,其运行环境也愈加复杂化,这为控制和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应对这些新情况和新发展,罗罗动力系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mtuEnergetIQ。它是一个智能的自动化平台,由mtuEnergetIQ Manager即中央控制单元和分布式的mtuEnergetIQ Asset控制器构成。

EnergetIQ已在项目现场展示其性能——它控制着日本一个数据中心的应急供电,并管理着位于美国的各种客户的燃气发电机组。接下来的几个月,一个由若干燃气发电机组、电池存储系统和光伏装置构成的、复杂度更高的工厂也将加入到EnergetIQ的管理范围。

具备无限可扩展性,适应个性化项目需求

这种新的解决方案具备高度灵活性和无限扩展性,并可根据具体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打造。正如罗罗动力系统负责EnergetIQ的自动化和控制高级专家、自2010年起一直在罗罗动力系统工作的44岁电气工程师Jan Henker强调:无论我们面对的是何种应急电源系统,自动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绕过的关键环节。因为一旦您开始把几个组件组合在一起,就需要配备非常全面和高性能的自动化。

EnergetIQ的职责是:实现发电、电能存储和电力需求三者的理想组合,既考虑当下,也面向未来。具体以微电网为例,EnergetIQ会依照客户意愿,根据当前和未来的天气数据、电力交易中心的价格和客户的能源需求来确定目前所需的能源组合。

充分利用不同技术的优势

正如Jan Henker所说,由EnergetIQ控制的微电网可能涉及光伏、风电、电池储能、电解槽、燃料电池以及基于燃气和柴油发动机的传统发电机组。

要想利用不同技术的优势,达成完美的协同效果,不仅在今天,而且在明天、下周,甚至更久的时间之后都这样。那么,我们需要的不是固定不变的操作策略,而是一种能够持续、自动地对自身进行重新计算的策略。这就需要一种总体的、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即mtuEnergetIQ的元数据表功能。”——罗罗动力系统EnergetIQ自动化和控制高级专家Jan Henker

img2

罗罗动力系统正运用mtuEnergetIQ控制其智能化的能源系统——从简单的应急发电机组到复杂的微电网装置

罗罗动力系统亚洲工程总监江衍先生: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应用和发展,使得微电网与中国市场的关联日益紧密。为了应对能源分布不均衡等挑战并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对此mtu微电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结合自有的可持续产品和EnergetIQ的智能控制,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人工智能与微电网的紧密结合,将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有力地支撑中国的能源转型进程。”

汇聚现有解决方案与创新方式二者的精华

Jan Henker和他的同事投入大量精力,对快速拓展的mtu产品组合中的不同产品进行协调控制。mtuEnergetIQ是一种高效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单一发电机组、储能电池到复杂能源系统的全方位整合。它还支持从单一传感器到云的完全集成。该团队还重视清晰、统一的视觉效果和标准界面。因此,无论EnergetIQ控制的是燃料电池、蓄电池、传统发电机组还是复杂的微电网,用户总能体验到同样的“外观和感受”。

“我们从过去20年设计的所有控制系统中汲取精华,并采用新颖的方法,打造出一种面向未来的整体化解决方案。”Henker用这句话概括了EnergetIQ的故事。

随着众多客户开始重新构思其供电系统,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对EnergetIQ功能的需求将日益增加。此外,近年来在促进二氧化碳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同时,化石燃料供应受限,其价格也在2022年大幅上涨。能源技术的未来在于持续提升多样性、复杂性和集成化。如Jan Henker所说,这种新的mtu控制解决方案正是应对该趋势的绝佳选项。作为一种带有充分冗余的、集中化的解决方案,它具备高度可用性,并且能够轻松调整以适应各系统中的技术变化。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hot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