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热线 > 资讯 > 正文
欧洲首艘搭载mtu纯燃气发动机内河渡轮在康斯坦茨湖开启试航之旅
2023-07-31 11:13:08来源:阅读:-

img1

该渡轮长82.5米,是一艘崭新的客运和汽车渡轮,最近被命名为“Richmond”号,其运营商是Stadtwerke Konstanz。目前,该渡轮正在康斯坦茨湖进行试航。

1、“FS Richmond”号——欧洲首艘纯燃气发动机驱动的内河渡轮

2、罗罗动力系统已收到11艘船舶的订单,mtu燃气发动机将为这些船舶提供推进动力和辅助动力

3、清洁航运:发动机的排放量远低于国际海事组织(IMO)排放限值

罗罗动力系统的两台4000系列8缸mtu燃气发动机为其提供充足强劲的动力,每台发动机以746千瓦的输出功率驱动福伊特-施耐德螺旋桨的运转。在此,新型mtu推进系统的独特优势得以彰显:它安静、清洁,几乎不产生任何振动。

img2

欧洲第一艘内陆游轮由纯天燃气发动机提供动力

“Richmond”号渡轮是首艘配备纯燃气发动机的欧洲内陆渡轮,它能容纳700名乘客并搭载64辆汽车。Stadtwerke Konstanz运营的其它五艘渡轮全天往返于梅尔斯堡与康斯坦茨之间,它们由mtu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Richmond”号渡轮与这五艘渡轮的一个明显区别是:它配有一个8米高的通风桅杆,作为该艘液化天然气渡轮安全设备的一部分。Stadtwerke Konstanz渡轮公司技术经理Christoph Witte说:“此外,该船的船体已进行了优化,以减少船舶的阻力,从而减少推进所需的能量。”

即使没有废气后处理系统,排放量也低于IMO的排放限值

轮船公司负责人对mtu燃气发动机的首次试运行非常满意:“这些发动机具备一种异乎寻常的平稳运行特质,像小猫一样安静地发出呜呜声。”造船厂经理Dieter Ehinger说。这一新型推进系统可用于拖轮、渡轮、推船和特种船舶,即使在没有废气后处理系统的情况下,排放量也低于现行IMO III排放指令的氮氧化物限值,微粒质量也低于检测限值。罗罗动力系统全球海事应用副总裁Denise Kurtulus解释说:“我们很自豪Stadtwerke Konstanz再次选择我们,为其最新的渡轮配备mtu发动机。我们祝愿该航运公司永远航行顺利,并感谢他们几十年来和我们的密切合作。”

在荷兰瓦登海自然保护区同样表现出色:安静、无振、清洁

自2021年以来,在瓦登海自然保护区的北海上,Doeksen轮船公司的两艘配备新型16缸mtu燃气发动机的双体船一直保持着可靠的运行。在这里,运营商和乘客同样非常满意:这些燃气发动机尤为安静,不产生振动,没有难闻的气味,也没有黑烟。

欧洲和新加坡的11艘船舶也将配备mtu燃气发动机

目前,罗罗动力系统已收到订单,将为欧洲和新加坡共11艘船舶提供mtu燃气发动机,作为这些船舶的推进系统和船用发电机。这些船舶包括渡船、拖轮和政府船舶。弗伦斯堡应用技术大学也在利用该发动机的优势进行能源转型研究项目。

迈向清洁和低排放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里程碑

这艘新渡轮获得了德国联邦数字事务和交通运输部的资助。议会国务秘书Michael Theurer表示:“该示范项目获得了德国政府高达约180万欧元的资助,这是利用创新造船技术,打造清洁、低排放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一个真正的里程碑。”

罗罗动力系统大中华区移动式应用销售副总裁丁少军:“很高兴再次与Stadtwerke Konstanz合作。就动力性能、加速能力、低燃耗而言,mtu船用发动机有着更高标准的优势。我们希望借此项目经验,拓展我们在中国的船舶业务,向更多的运营商推介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通过mtu解决方案,全力支持并推动中国实现其‘双碳’目标。”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吉林热线 -是吉林省综合门户企业资讯网站
免责声明:吉林热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lhotol.cn, All rights reserved.